初心不变118

脑洞

睡前脑洞,居然把自己虐哭了,第一次尝试写东西,写的不好请见谅,还有,这只是一个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


王俊凯对自己好,好到宠上天,王源是知道的。
有人说千玺的弱点是楠楠,王源的弱点是嘟嘟,而王俊凯的弱点则是王源。其实他俩现在就是处在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暧昧情感里,王俊凯的眼神在王源身上停留的越来越久,也越来越“色气”,小伙伴暗戳戳的起哄也越来越让人无法无视,但是王源总能适时的把眼神移开或者把话题转开,能够将两人的关系把握的如此精准,王源在心里暗暗的给自己点了个赞。
其实说白了,王源也明白自己这样的态度是有问题的,他自私的享受着王俊凯对他的好却又不让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但是他总想着这样就挺好的,用暂时的风平浪静来麻痹自己。

周六,大家都在公司训练了一天,眼看天色渐晚,小伙伴们都三三两两的结伴回家了。王源坐在练舞室的窗台边休息,突然怀里被扔进一瓶水,头顶响起熟悉的声音:“天都黑了,回家吧!”。王俊凯把手伸给他,看样子是想拉他起来,王源盯了那只手两秒钟,果断双手撑地站了起来。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快到公交站牌的时候,王俊凯突然说“我明天同学聚会,你跟我一起去吧!”王源吓了一跳,下意识的回答“哦~哦哦好啊”“那就这样说定啦,明天我给你打电话!”王俊凯走后,王源后悔的想扇自己巴掌,王俊凯的同学聚会我去凑什么热闹,都不认识人家!
第二天下午,王俊凯果然打来了电话,两人一起来到了聚会的地点。人并不多,都是王俊凯的好朋友。“哎,源源也来了啊!”说话的是王俊凯的一个女同学,对,就是之前被大家热传的青梅姑娘。“啊。。小玉姐”王源赶紧回话。王源兴致缺缺的转了一圈,跟大家打了招呼就自己窝在一个角落玩手机,心里越发后悔答应王俊凯陪他一起来参加这个劳什子的同学会。他一边狠狠的指挥着游戏中的小人一记左勾拳,一边在心里忿忿的埋怨着王俊凯。
“干嘛呢,也不去玩?”王俊凯低沉的嗓音出现在耳边,王源的耳朵被热气喷红了半边,手一抖,小人一个倒栽葱掉进了河里,GAME OVER。抬起眼睛愤愤的看着王俊凯,罪魁祸首自知理亏,摸摸鼻子赶紧闪人了。
王源百无聊赖的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耳边却突然传来女生们的窃窃私语“你喜欢王俊凯啊?”“哼,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的,谁喜欢谁还不一定呢”“哦~怪不得上次你们俩一起打伞回家呢,你们俩是不是早就暗地里好上了呀!”王源的心里咯噔一下,将耳朵竖起来,准备仔细的听,却不想有人比他听得更清楚。“你们说啥子,你和王俊凯好上了?原来他那个一直喜欢又不肯说出来的人是你啊!大家都快来啊,大新闻啊,原来王俊凯和小玉早就好上了呀!”平地起惊雷,原本就很热闹的小包间这下更是像炸开了锅一样,王源觉得胸口有点闷闷的疼,他偷偷的拉开门,走了出去。
在马桶上短暂的思考了一下人生,王源觉得胸口更疼了。原来王俊凯在自己不知道的学校生活里,会对好多人露出虎牙笑啊,原来他身边真的有好多喜欢他的女孩子啊,原来他跟小玉姐一起撑伞回家过啊,原来他也会被班里的人起哄跟女同学凑一对啊,原来原来,他有那么多我不知道的事啊。。。想太多会长不高!王源强迫自己打断思绪,揉了揉眼睛狠狠地捶了两下胸口,从马桶上站起来准备洗个脸回去,结果推开厕所门的瞬间又被人给推了回来,那人还跟着挤进来了!
“王俊凯,你干爪子嘛!”“王源,你怎么偷偷跑出来了,我找了你好久!”“哦,里面有点闷,我就出来透透气,好了咱们赶紧回去吧!”“王源,你是不是在生气,你别听他们胡说,我跟小玉没有在一起,我也没有喜欢她!”“我干嘛要生气,小玉姐挺好的啊,长的漂亮跟你也熟,干嘛不喜欢她,你俩能在一起最好了呀!”“王源,你就差把生气写在脸上了。。”“哎王俊凯,你别搞笑了好不好,我干嘛要生气啊,你喜欢谁跟谁好跟我有什么关系啊?”“王源,我喜欢谁你不知道吗?你非逼我说出来吗?”“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说呀”“好,我喜欢你。”
其实王源听到的时候心里在窃喜,但是他马上明白这已经超出了那个自己一直想跟王俊凯保持的“度”,于是他脸上表现的一片震惊“王俊凯,你傻了吧,我是男的!”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说:“我当然知道你是男的,但是我不相信你一点也没察觉我对你的心意,而且你也没有回避过,源源,你也是喜欢我的不是吗?”“王俊凯你也太自信了,我根本就不知道你的心意,我只是单纯的以为你对我好,我干嘛要回避,你走开,我要回家了!”说着王源甩开王俊凯的手,准备拉开门,却不想被身后人捉住胳膊拉入了怀里,“源源,这不是你的实话对吗?我能感觉到你是喜欢我的。。”王源感觉唇上一抹温热,徒然一惊,奋力挣扎起来“王俊凯,你恶不恶心,你是变态吗?我是男的你都亲,你滚开!原来你对我是这样的想法,我以后也不要你对我好了,你以后离我远一点!”说罢,也不管那人瞬间惨白的脸,拉开门就跑了出去。




王源,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无条件同意。
这是那天晚上,好晚了,王俊凯发来的一条短信。王源的心里有一丝恐慌,那人是真的听了自己的话要离开吗?。已经一周了,自从那天从聚会上跑了之后,王源已经一周没有和王俊凯联系了。王俊凯也履行了自己的诺言“离王源远一点” 。没有了早晨叫他起床的电话,没有了一天三次的“好好吃饭,不许挑食” ,没有了每周三次的作业辅导,也没有了“王源儿,你好好考,考好了凯哥领你去吃xxxx”。平时的时候觉得那人又唠叨又烦,管自己也好凶,现在没有了才知道原来他的存在早就是自己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王源第98次放下手机,心里有了些许的委屈,平时怎么不见你那么听话。王源心里早就后悔了,对了!明天是周六,在公司应该会见到吧!
王源没用妈妈叫他起床,自己起了个大早赶去公司。离公司越近越纠结,一会儿见了那人要怎么表现呢,道歉?装什么事也没发生?还没想好,就看到那人走了过来,王源立刻摆出一张高冷脸,目不斜视。那人越走越近,看到王源,愣了一下,眼睛一亮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是却忍住了,眼睛里的光满满黯淡下来,最后什么也没说就走开了。什么嘛,王源又是气自己又是气那人的,一脸不开心的进了公司。一上午,王源算是见识到了,原来之前那么黏他的一个人,现在躲他也能躲的那么彻底。到了后来王源也上倔脾气了,你不跟我说话我也不主动跟你说话,看谁挨的时间长。小伙伴们都感觉到了俩人之间的低气压,好笑,王俊凯的黑脸可是屠夫第一煞气好嘛!
到了下午,王俊凯直接请假了,理由是身体不舒服。是不是低血糖犯了啊,王源担心的不行,下午一下课就直接跑去了王俊凯家。到了家门口发现王俊凯家里根本没人,给叔叔阿姨打了电话,才知道他们出差了,那王俊凯去了哪里呢?王源攥着手机,手指停在王俊凯的名字上迟疑着要不要按下去,纠结了好久终于还是担心大过了迟疑,电话通了却一直没有人接,王源又打了一遍,还是没人接,王源害怕起来,是不是太难受了都没法接电话啊?想了一会,王源摇摇头,还是别自己吓唬自己了,就在家门口等吧,他肯定会回来的!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王源都要在门口睡着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回来了。他是打着电话回来的“嗯,我已经到家了,今天谢谢你了,我今天下午很开心,好啊,下次我们一起去骑单车吧!”
挂了电话的王俊凯被守在门前的王源吓了一跳,“你怎么会在这里?”王源想站起来,却发现腿已经麻了,他下意识的伸出手来去抓王俊凯,想让王俊凯把他拉起来,却不想王俊凯退后了一步。王源觉得自己心都有点凉了“王俊凯你躲我?”
王俊凯躲他,王源委屈的不行,眼眶都红了。“你今天下午干嘛去了,我以为你生病了,打电话你也不接,我都在这里等了你三个小时了!”“哦,我跟同学出去玩了,你打电话我没听见,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同学?哪个同学,男的女的?你还要跟她去骑单车?”“这跟你没关系吧王源,这么晚了你也赶紧回家吧!”“王俊凯你以前不会这样跟我说话的,你以前不是这样的!”“王源,你快回去吧,真的已经很晚了!”“不行,你不把话说清楚我就不走!王俊凯,你真的以后就对我这个态度了吗?”“王源,你不要太自私了。是你说觉得我恶心,觉得我变态,是你让我离你远一点的,怎么现在又来埋怨我呢?”“可是。。可是。。只要你不对我有那种想法,我们就还是和以前一样不行嘛?”“王源,你真的太自私了,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你拒绝了我,还让我像从前一样的对你好,你凭什么?你给了我希望又让我绝望,我为什么还要对你好?”“那你想对谁好?今天跟你一起去骑车的女生吗?”“我想对谁好就对谁好,算了,你愿意呆着这里就呆在这里吧,我回家了,还有,你以后也不要再来找我了。”说完,王俊凯不再看王源,直接开门回家了。
怎么办,王俊凯他真的要离开我了呢。他要打电话叫另一个人起床,陪另一个人骑单车,让另一个人“好好吃饭,不许挑食”,带另一个人去吃哈根达斯了呢。。。王源,这真的是你要的吗?王源又悄悄的在王俊凯门前坐下来,把脸埋在膝盖里,眼泪偷偷的掉了下来。
他不知道的是,其实王俊凯也背对着门坐在了门里。过了一会,王俊凯听着门外没有声音了,以为王源走了,又担心王源晚上回家不安全,于是拿了件衣服准备偷偷跟在王源后面送他回家。一打开门,就发现那个小身影还坐在自家门口呢,缩成一团,小肩膀一抖一抖的,难道是在哭?!王俊凯吓得三魂丢了七魄,赶紧扔了衣服,去搂住小哭包,小孩倔强的很,怎么也不抬头。王俊凯没法,又怕更深露重小孩再着凉,想去拿件衣服披在王源身上,结果刚一回身,一双手就拦在了腰间,王源小脸上满是眼泪,说什么也不让王俊凯走。“王俊凯你不要走,我不要你跟我断了联系,我不要你叫别人起床,我不要你去跟别人骑单车,我不要你对别人好,我想明白了,我喜欢你,我以前不敢承认,怕别人的眼光,可我现在不怕了,那些都不如你不在我身边可怕,我再也不要你离开了!你回来好不好?”
后来的后来。。。。。
“王俊凯,你好烦!给我wifi密码啦!”“不行,给了你你又不好好吃饭!”
“上炮”“我都给你说了我不会下象棋”
“啊。。我要在菜上撒上柠檬汁!”“你吃不完我保证打死你!”
“我先替你尝一下,如果不好吃你就把这一盘都给我”“我可以允许你把这一盘都吃了”
“王源,如果你能长胖一点不要这么瘦了,那我就把好吃的都给你吃”
“如果你这次好好考,那我就把你喜欢的那双鞋还有那些游戏装备都给你买了”
“王俊凯,我们就这样一直一直在一起好不好?”“好”

评论